Tuesday 14 February 2012

副主席感言

鄺忠源副主席               

基督教培英中心建立至今,轉瞬間已届20周年了。回憶當年校董會主席蘇棉煥醫生,為實現推廣海外中文教育,僕僕風塵,奔走美加各地,聯絡校友,廣詢意見,最後經香港培英中學校董會在一九九二年決議通過於温哥華成立基督教培英中心。在世界各地校友支持和董事局的領導下,奠定了培英中心發展基礎和目標;以弘揚中華文化,發展教育事業,服務社會和傳播基督精神為宗旨。中文學校由當年的零開始而發展到現在十四所,遍佈大温地區,學生人數千餘人。

培英中心除了推行中文教育,也開辦各項日間課程,服務社區,例如:電腦、英文、國語、歌唱、繪畫和數理等課程。而每年的海外英語夏令營 (STORIES OF VANCOUVER) 學生來自香港及中國內地各培英學校,為數近五十人。夏令營幫助同學們認識加國風土人情,地理及文化等,學生和家長們對這項目印象非常良好,反應熱烈,因此每年參加人數不斷增加。

為了配合中心繁忙工作,我們由二零一二年一月開始,活化中心網頁,將中心的工作上網,方便外界人士查詢。同時,也邀請校友和各界專業人士,提供稿件,在網上發表,豐富網頁內容。我們亦希望世界各地培英中學同學,能將他們的得奬作品通過中心網頁,和各地校友分享,從而拉近同學們和校友關係。

中文教育是一項艱巨工作,希望熱愛中華文化的人士,時加賜教,讓中文教育,發揚光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